close

最近新增了居家裝潢的分享,有興趣的可以FB紛絲頁或是IG(lovesharehome)留言給我

請搜尋:安娜 x 分享家

--------

說明我本身不是基督徒,只有老公和婆家是虔誠基督徒,對於婚禮的要求,公婆只提出一定要由呂牧師舉行結婚禮拜。

老公並沒有受洗,平常也沒有固定參加禮拜,所以也沒有教友,但還好有淡水竹圍教會以及許多教會朋友幫忙,

這些流程和儀式都是慢慢鑽研出來的,提供給要舉行基督教結婚禮拜的新人參考~!

細節上面,每一個教會都會有些許不相同,可以再請教當天的證婚牧師和所屬教會。

 

結婚禮拜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稱為程序單 (下圖),流程都以程序單的安排來進行,時間大概是兩個小時。

有時教友聲勢浩大,獻詩、讚美比較多,時間上會需要再多抓長一點。

(整場儀式含布置準備彩排,到結束後的雞尾酒會,我安排五個小時,租場地時要記得確認交場時間。)

*程序單也是我自己手工以illustrator製作的,內容參考前面幾場婚禮的程序單,也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唷^^

 

 

介紹幾個很重要的人物: 

證婚牧師: 這可是整場禮拜的靈魂人物,一定要先確定,因為牧師證婚也是要排檔期的啊~他去了別場,就沒辦法來你這場了。

司會 ( 司儀) : 類似主持人的角色,最好是教友和熟悉婚禮流程的人。

音控/伴奏: 其實通常會有鋼琴伴奏(稱為司琴),但我們沒有教友也一切從簡就以音樂撥放為主。後來獻詩的時候, 阿姨和姑姑都是教友,自己帶了樂團來伴奏。

禱告與讀經: 通常禱告是由其他教會的牧師來帶領,一般長輩也可以。讀經是由夫婦來給予祝福,我是請新郎的姐姐姐夫~

 

從司會《宣召》開始,有以下幾個流程 (細節請看表單)

《序樂》 新人進場,進場順序為下 

1. 女方媽媽+女方弟弟牽著就座
2. 男方媽媽+男方爸爸牽著媽媽
3. 新郎先進場
4. 伴郎接著進場 (一個接一個進場,新郎和伴郎則站在面對講台的右側,面對觀眾)
5. 伴娘入場 (一個接一個,不需要走特別慢,站在面對講台的左側,面對觀眾)
6. ( 司會宣布全體起立歡迎) 女方爸爸&新娘

這裡有一個女方爸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的動作。

新郎伸出手迎接新娘

牧師問:是誰將這位女士許配給這位先生?

父親回答:我和她母親

之後父親則將新娘手交給新郎

新郎說:我會好好照顧她的

*注意不論父母或是新人是女左男右

《敬拜讚美》全體需起立,唱詩讚美,可以人聲唱(通常還有現場伴奏)或是放音樂

《禱告》請牧師或是長輩上台給予祝福和帶大家禱告。

《讀經》請夫婦上台讀一段經文,並給予祝福 (通常是下面這一段)

 

《獻詩》也是唱詩給予祝福之意 (歌曲自選)

《證婚》牧師會講道並給予新人祝福,時間可長可短,我們的牧師講了四十分鐘,但還滿有趣的。

《交換誓約》交換誓約和戒指,新人面對面,跟著牧師帶領念誓言,也可以自己準備,我們是各自有準備誓言 (講的時候很激動可能還會哭) 。

戴戒指,伴郎伴娘拿麥克風,跪下祝福禱告, 然後牧師會宣示你們成為夫妻,可以揭紗並親吻新娘,因為我們很搞工,所以還有點燭的儀式。

《謝親恩》與雙方父母獻花或是擁抱 (我媽又再度哭了....)

《祝禱》請牧師或是長輩上台給予祝福和帶大家禱告。

《禮成》司會宣布禮成,新人接受大家祝福向外走囉~

《合影》由司會安排分批合影。

《丟捧花》可丟可不丟,我是真的用丟的XD

結婚禮拜之後我安排了一場雞尾酒會,現場每一種飲料和點心都是我精心搭配挑選的唷 ^^,還很假掰的一定要請婚佈佈置

讓大家可以優雅地拿著酒杯(或氣泡水)到處拍照和聊天,也在喜宴前填一點肚子。(新人很可憐要彩排都沒吃到)

後來很多來賓都跟我反應點心很好吃、現場布置很美很有氣氛,覺得一切心血值得了!

*想知道我用了哪一些點心嗎? 可以留言詢問我 ^^

 

Google drive流程表下載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xZwzZEl_uj7RXV3Q...

 

最近新增了居家裝潢的分享,有興趣的可以FB紛絲頁或是IG(lovesharehome)留言給我

請搜尋:安娜 x 分享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