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初決心要把位於一樓店面改成兩層樓適合我們兩大兩小(國小新生)住家時,除了隔間要重新規劃成主臥室、小孩房、以及一個小型起居室外,
另外要傷腦筋的就是沒有淋浴空間。因為原本是店面的關係,兩間廁所僅有規劃洗手台以及馬桶,沒有足夠的空間隔成淋浴間。
後來想到二樓後陽台有隔成兩個空間,其中一側很適合改裝成淋浴間,陽台本來就有,又鋪好防滑地磚,也有排水孔,離熱水器也不遠,
心裡思索著大概只需要須改小部分吧,所以就開始了這個大膽的創意。
 
後來發現要解決的事項還不少:
 
1. 瓦斯表的問題 -
雖然現在已經是電子抄錶,但還是擔心日會需要修改,所以必須把它遮起來但又需要是活動式的。
本來一開始是想請木工訂做防水浴櫃,因為瓦斯表正下方就是排水孔,所以無法買一般制式到地的浴櫃,
形狀也需要按現場訂做,因為省錢沒有找設計師,由我自己設計當統包,
木工看完我的設計圖後,報價1萬7時,我遲疑了....開始尋找其他替代方案。
經過好幾個晚上的思考與搜尋,一開始想說把電表噴黑即可,買了一罐黑色噴漆,實驗之後發現不容易著色,也很容易噴到旁邊,
加上水電提醒瓦斯管線還好,但瓦斯表本身最好還是遮蔽起來不要碰水,因而作罷。
中途還嘗試以洞洞板管線遮罩,但擔心不完全防水會生鏽,
最後以淘寶訂製的防水遮蔽罩(可以選顏色),加上瓦斯管線手工油漆黑色完成。
--
2. 冷熱水管怎麼接?還有走明管的美觀問題。
冷熱水管從哪邊接會是最省錢又最好看的問題,研究了許久,也找了設計師和水電專家給予建議,
有設計師說從現有的浴室走窗戶接出來,但我擔心原本浴室漂亮的大理石會有明管管線很醜,加上這樣做的話,浴室窗戶不能關。
後來我的水電師傅建議從陽台另一側的熱水器直接走天花板接過來,之後還可以做浴室天花板修飾。
後來為了美觀,我也加價把冷水管也改為白鐵(照片中白色管線部分)
 
--
 
3. 旁邊都是透明窗戶,雖然後面棟距算遠也沒有其他住戶,但還是有隱私考量,如果都貼起來又要犧牲採光性和通風。
 
一開始就鎖定霧面玻璃貼,就可以保留原有的通風以及採光,但特力屋賣的品項真的好醜...
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長虹玻璃款,也可以選擇不透明程度,量好尺寸後就下訂了。
當然貼的過程又是一番艱辛,但成果還不錯,大概$500搞定六面大玻璃。
 
室內通往陽台的鋁門,原本是要加上門閂,結果我把鎖拆下來反向裝就成功了,變成可以從淋浴間鎖上的。
接著要解決從室內透過門會看到部分淋浴間的隱私性,我考慮的許多種方法,最後以門上加裝這種防水訂製窗簾的方式解決,
平時可以收到一邊,通風、採光、美觀以及隱私性一次滿足。
到外面曬衣陽台還有一道門,雖然也有玻璃,但看不到,所以這邊就沒變動。
 
--
4. 天花板的美化、燈具如何修改?
因為陽台原本就有吸頂燈,所以這部分只要修改線路,但是天花板上原本也有許多冷媒管線等,
後來還是請木工直接做了天花板,一側我挖嵌燈,一側天花板比較高,我就選了復古的黑罩吊燈。
天花側面我以為木工會上油漆,後來選擇波音軟膠自己貼上木紋皮,防水且遠看還滿好看的。
 
期待冬天可以買個 #檜木泡澡桶,就更完美了~
 
 
如果對於總支出以及更多細節照片,歡迎到FB紛絲頁或是IG(lovesharehome)留言給我
請搜尋:安娜 x 分享家
arrow
arrow

    Anna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