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紗工作室: meme秘密婚紗工作室
攝影: 卓Sir
新秘: 青青兒 Albee
日期: 2014/6/12
地點: 光明新村 --> 愛麗絲的天空婚紗基地 -->苗栗海邊


原本約拍攝日期是5/1勞動節,想說不用請假,結果前一天預報隔天大雨,
是那種燒烏龜可能都救不回來的天氣,只好臨時取消拍攝,改到一個月後的6/12拍攝。

原先特別安排的美甲和準備的水果道具,下次又要重頭來過。
但也因此,多了一些時間準備其中一個重要道具: 復古世界地圖。

拍攝前一晚有點緊張,一直說要早睡,但洗澡、敷臉、準備帶的道具,
就花了不少時間,最後還是十一點多才睡,預計六點起床。

早在上個月就收拾好全部道具,信心滿滿~
但到現場才發現忘了拍照用的登山大背包(還是攝影師提醒的...)
幸好算是順路就繞回去拿。建議最好準備一張道具清單,
出門前要記得一樣樣清點唷!(我有列清單但沒打勾...)

側拍1.jpg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滿多人詢問我準備的道具內容,這邊列出來讓大家參考。
其實還是跟想拍什麼畫面有關係,這邊的道具都是跟攝影師討論過的。

*新郎:

  1. 黑色西裝一套
  2. 白色襯衫 (我認為是必備,且可以的話準備兩件,因為當天汗濕透還要一直重複穿)
  3. 白色西裝褲一件 (淘寶買的便宜但效果很好)
  4. 深色襯衫 (唯一沒穿到)
  5. 領帶兩條 (只用到一條)
  6. 卡其休閒褲
  7. 咖啡色皮鞋一雙
  8. 咖啡色皮帶
  9. 上海灘黑毛帽

後來借用工作室提供的灰色外套、黑色領結和咖啡色外套。
只要中等尺寸,工作有很多外套可搭配,但褲子穿自己的會比較合身

  • 忘記帶的: 男生襪子、白背心、刮鬍刀

*新娘:

  1. 自備大紅色旗袍 (訂婚做的 - 永樂市場宜姿 )
  2. 白色皮草披肩 (上海灘風淘寶貨)
  3. 超高拖鞋一雙 (因為我是小矮子,穿平底鞋的話,裙子大部分都拖在地上了地攤貨超推)
  4. 婚鞋四雙 (其實穿不到這麼多雙)
  5. Nubra兩副 (一A一B兩副一起穿)
  6. Queen Mary安瓶 (後來只用三支,自己兩支,老公一支)
  7. 指甲貼紙 (大創買的很不推)

*道具:

  1. 捧花兩束 (後來只用到一束)
  2. 早餐水果 蘋果(效果很好唷~)、葡萄 (葡萄又貴又沒有拍到)、香蕉(顏色不錯)
  3. 偽裝成酒的蘋果汁 (拍照還不錯,但太重了)
  4. 紀念圍巾 (最後竟然忘記拍了> <)
  5. 復古世界地圖
  6. 登山大背包
  7. 婚戒

分享一個小秘訣:
如果可以,提供給攝影師一張道具搭配場景的清單,
在現場不但提醒攝影師也是提醒新人自己,很方便!
(我的登山背包就是這樣發現沒帶到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約早上七點半,有點擔心會塞車,所以六點四十就出發了,
結果七點初就到了,就繞到旁邊早市吃早餐,買了咖啡和水果,
(好險有買! 因為後來熱得吃不下自己帶的麵包,只能吃點水果)

七點半進婚紗工作室,造型師青青兒和助手Daisy已經帶著全妝,
準備好東西在等我了。(聽說有別家還要新人等開鐵門的情況)


從早上七點半~十點出門,化妝準備時間約 兩個半小時。
之前有跟青青兒討論過造型,很也放心交給她打理,所以一坐下來就開始上妝。

 

我的第一個造型是 稍微帶有慵懶凌亂的波希米亞風,
花了差不多一小時上妝,臉頰先敷安瓶,再慢慢上底妝
頭髮內層有先燙玉米鬚,不然我的頭髮太軟撐不起來,
裝飾方面有用真的乾燥花與果實,據說是外拍的時候在地上撿的,自然系耶~


我前一晚有敷臉,出門前只上了化妝水。
關於大家都很擔心的安瓶,我自備了七瓶,
後來臉用掉兩瓶,老公用了一瓶,身上沒有用到,也完全沒有推銷。

平常完全不長痘的我,今天竟然長了一顆小痘在鼻子旁邊...(也太巧)
還好遮粉有遮掉,希望修圖也能修掉。

之前有試妝過,事前溝通我不喜歡韓式粗眉,
加上眼睛不要太楚楚可憐,膚色不要太白,會比較像我,
青青兒都特別記下也幫我調整了,今天的妝容非常喜歡~

(個人覺得提供筆記給造型師和攝影師很重要,畢竟他們一天拍一組,
有時候也記不住這麼多細節,這種可以幫忙的事,我還滿樂意做的~)

---------

我在上妝的時候,老公在一旁忙著講電話,申請進入工研院拍攝,
對....我們拖到當天才詢問,因為上次延期之後忘記了。
抱著無比自信,結果行政服務處說: 上班時間不能進園區拍攝...囧
但是光明新村可以拍,所以我們就改到光明新村 (幸好那裡景也是不錯低..)

化完妝,我就去換禮服了,換老公來sedo~
今天拍四套禮服 + 一套自己的旗袍,
meme幫我把所有之前挑的禮服都準備齊了,如果臨時因為場景緣故,
要更換還可以當天換,不過出了門就沒有了唷,
東西太多不可能全部帶出門,但這樣的彈性真的很貼心。

有幾點小心得是,試穿時因為尺寸不合,穿起來都普普,
但正式穿上後,已經修改到符合自己的身形,每一件禮服頓時都變好看了!

還有小矮個,真的很適合穿短禮服啊~
之前沒有選,在朋友強烈推薦下,選了一款短禮服,身材比例一下子變好看了。

另外,外拍的禮服質感真的沒有很重要,拍照看不太出來,
各種型式搭配和色彩才是需要考量的。

--------

老公的造型部分,除了上粉修眉外,就是很簡單的髮型整理(自然捲有壓直上膠)
但是鬢角很不聽話,一直捲起來,後來用膠水幫他定型,哈哈哈~


------

拍攝地點的調整
原本預計到工研院,之後前往格林婚攝基地,傍晚前往苗栗海邊。
但是聽說最近格林毛毛蟲很多,所以改去旁邊的愛麗絲的天空,
上海灘也就改為晚上回來後,再換裝去新竹市的影像博物館前拍攝。


meme的包套有含五小時外拍車唷! 這點真的超棒的~
不用擔心路線和開車的問題,還有外拍的器材真的很多,
如果都搭一輛車,要休旅車比較適合。


帶齊所有行李,我們就準備出發了~!
出門準備時間: 兩個半小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