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介紹中式訂結流程表

這一份我是修改甜湯圓 思齊給我的奉茶/迎娶流程表,成為符合我們需求的版本。

思齊非常熱心,雖然礙於我老公已經委託同事擔任婚禮主持人,所以不能請思齊當我的主持人,她還是很熱情的提供我很多資訊,以及回答我許多詢問,真的超級感激的! (我沒有收廣告費,完全是發自內心的啊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oogle doc 下載點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xZwzZEl_uj7LUVZV...

我在婚禮前一周,有把流程表發給長輩,並實際排演一遍(還要走位唷~)

結果我媽笑我說,我是導演兼女主角,他們都只是臨演而已, 一起演出一場大戲。

【演員熟讀劇本中】

但我還是非常建議絕對要彩排,讓長輩有參與感,當天也比較不會慌了手腳。

(我公公一直追問我當天要做什麼,他好慌唷都幫不上忙,給他一點事情做。我告知主婚人當天要上台講話,請他準備後,他陷入另外一種慌亂XD)


所有當天需要的物品,也要事先準備好清點,並指定負責人。表格狂如我,當然也有一張表...但這邊就不放了...

反正就是誰負責什麼物品,當天什麼時候要出現走位就對了。


時間安排上,因為我娘家和新家相距十分鐘車程,新家和飯店相距一分鐘路程,這樣的時間規劃比預定大概晚了半小時(女方加演闖關、男方加演跪拜送禮和禱告),但都還好可從容不迫,如果路程較遠也要記得算入唷!

【讓男方傻眼的闖關 (前一天才請伴娘策畫),嘿嘿嘿~千萬不要惹到好姊妹啊】


【即使脫稿演出要跪拜也是爽爽的~因為有紅包嘛,只是那兩條紅布貌似印度哈達,據說是港澳傳統。

呃~可以事先跟我說一聲啊,讓我準備漂亮一點的紅布嘛~】

拜別父母的時候,不管怎麼準備,都是必哭的...我還忍了一下,我媽則是大爆淚。

【出賣媽媽趁現在】

( 喔對~我媽當天換了三套禮服三個髮型和三雙鞋,差點比新娘還多)

最後,火爐搭配上白紗大蓬裙,真是大災難....我為了不要燒破衣服賠錢,裙子拉到快要到腰了還是踏不過去。

即使踏過去了,也無法一腳踩碎瓦片,奉勸要玩過火爐踏瓦片的,要審慎評估啊~

(照片也非常醜....一點都不美麗優雅賢淑,醜到我都不想放了)


補充說明: 

好命婆(女方)和媒婆(男方)可以是同一人,一般忌諱找姑字輩,不忌諱也無妨。

也會希望可以找到婚姻美滿,膝下一男一女的福氣貴婦人來擔任,但同樣地,長輩可接受就從簡最好囉~


arrow
arrow

    Anna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